close

經過一段時間的構思, 終於想好這一篇該怎麼寫了 XD~
這就來介紹一下 土耳其有哪些 吃的+買的 資訊是值得台灣和親友分享的吧 !
另外再介紹幾樣女用飾品類, 還有一些小巧紀念品 供大家參考 !
有些食物在先前的文章介紹過, 就請移駕參觀 若有補充的 就會在此篇補敘~

Here We Go ~

土耳其是個農業發達的大國, 安那托利亞高原就孕育土國豐富農產
土國的 小麥/水果種類/蜂蜜/橄欖/堅果類 產量 放眼歐洲都是前三甲
搭乘土耳其航空, 空嫂送來的蜜餞也是一絕


PIC 01  
乍看之下是桃子蜜餞

Pic 02  
除了桃子, 深色的是棗子, 吃完口水一直冒出來啊 !

土耳其人的主食是麵包, 幾乎餐餐都有, 回台灣我看到麵包都還有點怕 XD~
請注意, 就我旅行的經驗來看, 土國人所吃的麵包都是冷的
飯店自助餐廳有提供加熱服務, 不過外頭一般餐廳可就沒有 !
唯一"熱"的麵包是 : 蒸煮漢堡, 據名廚 詹姆士 所言, 好吃 !
麵包種類還有些細分,袋餅類撕開來裡面可以夾肉夾菜, 是大一號的 割包 ~
沙威瑪用的麵包是法國麵包, 號稱比 麥X勞 還暢銷
愛吃甜食地土國人也有甜食類的麵包, 但不多見
這部分請參閱我先前的文章囉 !

麵包比壘球還大顆   
這就是土耳其剛出爐的麵包, 每顆都比壘球大 !
如前文所敘, 這是多功能款式 XD~
切成塊狀, 可以上桌佐餐食用;從中剖半可以當袋餅或用在沙威瑪也可以 !

旅遊期間在飯店用早餐, 有幾樣東西是飯店一定有準備的~
蒸蛋 / 牛肉小香腸or臘腸 / 火腿 / 小黃瓜 / 番茄 / 月桂葉
當然還有其他的配菜, 不過我所寫的這幾樣一定會擺出來
土國人以肉類為主食, 大部分的時鮮都是配點橄欖油拌著生吃
難免有些人會吃不習慣, 不過我很慶幸自己的腸胃每天正常工作沒鬧脾氣 !

PIC-03  
吃完保證一天的精神都來也 !
為了確保腸胃工作正常,建議青菜和時鮮要多吃 !

上菜  
所謂無肉不歡, 就是這個意思啊 !

鹽燒雞肉料理  
土耳其餐廳的招牌菜之一:鹽燒料理

Info  
位於 伊斯坦堡 塔克辛區的餐廳, 給大家參考之 !

烤魚  
小小的遺憾, 這是土耳其最有名的烤魚堡, 各大電視節目都有介紹
因為這些賣魚堡的店家並沒有規劃排隊動線, 全憑買家本事去卡位
所以....拍照下來, 下回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吃到 (不要攔我 !)

另外就是土耳其有名的酸奶, 這是清空腸胃的好幫手
就和優酪乳是一樣意思, 口感非常迴異於我們的想像, 而且每家餐廳的做法都不同喔 !
想體驗 ? 來一趟就知道了 !

乳酪很特別  
這是番紅花城餐廳所附的版本, 酸奶類裡有米粒搭配

 酸奶
這是伊斯坦堡餐廳所附的版本, 一樣有米粒搭配外 還有起司的味道

來些甜點吧 !
我本身不是那麼愛吃甜, 但不會抗拒甜食的誘惑
不過當我看到土耳其琳瑯滿目的糕點和甜食, OMG ! 為了體重還是要節制
尤其據我了解 土耳其旅遊的性別比例是 女 7 男 3 , 各位姐姐妹妹要想清楚啊 !

HOLD  
這還只是甜食區的 1/4 而已, HOLD 住 !

以上都是在當地吃, 有沒有可以買回來的 ?
有 ! 這就來介紹一下 !

第一位出場其貌不揚的無花果, 看過 食尚玩家 就知道兩位主持人
吃完就一副 HIGH 樣, 還來一首 我是男子漢 的搞笑歌, 攝影師都撩下去了 !
在土耳其人的結婚典禮上, 無花果 是一項很重要的餐品
不外乎就是祝福新人 早生貴子 之外, 無花果的營養豐富....
Ya ! You Know What I talking about !

開心果  
這是 無花果+杏仁/開心果 的禮盒, 每盒18顆

開心果-1  
每顆 無花果乾 體積約在 30~40 mg 左右, 上頭鑲著就是 杏仁/開心果

第二位出場的是很知名的 Turkish Delight 土耳其軟糖
在土耳其, 如果男生覺得女生很漂亮, 就會說 : She is Turkish Delight ~
想要告白就是 : You are my Turkish Delight ~ (把 Turkish 拿掉換 Taiwanese 也行)
很多人吃了第一口 : 好甜 ! 似乎有點不適應口感 ~
下一秒又去拿來吃, 有道是 : 嘴巴說不要, 身體很誠實 (被踢)
這就意味著 土耳其軟糖 不但好吃 而且 有致命的吸引力 !
在一般店家賣軟糖有分標準口味, 客製口味, 加料/不加料
標準口味就是原料以蜂蜜製作的軟糖, 客製口味就是 水果為主, 蜂蜜為輔的口味
加料則是 糖果內有沒有鑲著開心果做區別

軟糖  
這就是土耳其軟糖的包裝, 超大近照各位看仔細, 這是標準+開心果口味啦 !
有個 Tips, 吃的時候要將軟糖上的麵粉抖掉一些再入口, 才是內行吃法 !

三合一
來張三合一, 右手邊是我在香料市集另外採購的 Remix (蘋果/草莓/櫻桃)版本

第三位出場是 果醬/蜂蜜 兩兄弟 
大家可能會認為 玫瑰花 是 保加利亞的最好, 土耳其人會跟你嚴正抗議
保國原生種正統的玫瑰花就出自土耳其, 土國人會建議買東西還是找原生國吧 !

玫瑰花果醬  
玫瑰花果醬, 土國的果醬世界知名, 裡面看得到玫瑰花花瓣

草莓醬  
這個是草莓果醬, 土國人在農閒之餘很喜歡做果醬和蜜餞
草莓一顆顆都非常夠份量, 而且蔬果類產品多半都能作成果醬
除了 草莓/蘋果/櫻桃/番石榴/紅蘿蔔/蔓越莓 等 通通有
當然有些都是打成泥狀裝罐, 不過在土耳其買這些東西應該不用怕人家做假 ~

honey  
蜂蜜, 也是土耳其人的驕傲之一, 早期高原上的養蜂人隨蜂而居
晚近農產技術的進步, 也使養蜂人可以就近選擇不同的農產品來養蜜
淡淡的花香, 好吃 !

中場休息, 來個好玩的 !
搏君一笑-1 
嗯嗯, 很有意境對吧 ! 其實這個是所謂的 " 肉桂醬 "
在我先前的文章就有提過 : http://maxis0401.pixnet.net/blog/post/2305804
 " For Man & Women , Five Stars " 我的朋友看完文章
緊接著在我回台後帶著新婚老婆直奔土耳其....還買了兩罐給我 = =a

搏君一笑
看得懂英文就不要問我了.....
我很坦白的說, 兩罐我都吃完了, 吃健康+趣味的啦 !
不要問我功效如何, 這純粹是一種食品喔 ! 不要看圖就胡思亂想嘿 !


壓軸的就是蘋果茶 !

蘋果茶  
這盒內裝的蘋果茶是即溶口味, 想喝熱的還是冷的都可以
當然想喝茶包型的也是有, 不過這盒似乎比較合大家的口味 ~

來來來 ! 來看一下哪些紀念品 ~
土耳其可以買的紀念品實在多到不可勝數, 僅就我紀錄到的給各位參考
我偏好小東西, 不佔位 好攜帶 送禮自用兩相宜 !

郵票  
這是在 Izmir 聖母故居的郵票, 土國當地郵局稱作 PTT
可以匯兌也同時出售郵票和寄信, 寄明信片回台灣每張 2.2~2.5 里拉
買個愛心樣式的郵票當紀念吧 !

小墜子  
這是用琉璃吹成的墜子, 上面有 天空之眼 象徵保平安
尤其深藍色條紋的設計和顏色搭配任何衣裝都好看的說 XD~
老闆看到我說 : 你一個人來嗎 ? 挑一個送給你最重要的人吧 !
我 : Sure ! 至於送誰就 bj4 了 !  (笑)~

大墜子  
這墜子就稍微大一點, 不過構圖非常精緻 而且沒有雜質, 相信戴上後氣質更出眾 !

吊飾  
這個就是 天空之眼, 土耳其很多地方 包含大車小車/房子門楣上 通通有
也有做成 吊飾/鍊子/串珠手鐲 等, 都算是吉祥物 ~


圍巾  
旋轉舞 和 肚皮舞 在土耳其很風行, 尤其是 梅夫拉納 傳統旋轉舞
意義就在人和上帝之間的溝通~
時至今日, 些微加點商業色彩也無傷大雅 !
沒有買到 喀什米爾圍巾, 沒有關係 ! 這是我在 梅夫拉納 紀念館的
銷售區買到的 旋轉舞圍巾~ 臭屁點說, 離開這邊就買不到了 !
識貨如我 就在此添購兩條, 一條給媽媽用, 一條 bj4 , 冬天到啦 !
拿出來用, 保證讓人眼睛一亮的咧 !

紫色舞孃  
如果各位想買 肚皮舞孃的衣服增加情趣也可以啦~紫色很好看 !
有點殘念當時沒有買.... bj4 了!

磁鐵  
冰箱上的磁鐵, 告訴我 曾經拜訪過這個美麗的國度

希望各位看得喜歡囉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旅行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